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FZ01123-0300-2018-00005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鼓楼区统计局
  • 成文日期:2018-07-06
  • 标    题:鼓楼区统计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 发文字号:鼓统〔2018〕32号
  • 发布日期:2018-07-12
  • 有 效 性:有效
鼓楼区统计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鼓统〔2018〕32号
来源:鼓楼区统计局 时间:2018-07-12 16:48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 8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 8 〕2 3 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 8 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闽政办〔201 8 〕4 3 号)、《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 8 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榕政办〔201 8 〕1 25 号)文件精神,根据《ope体育电竞 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 8 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鼓政办〔201 8 48 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统计工作为中心,关注公众关切热点按照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

二、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

(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1、单位工作公开透明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例外,统计局相关事务、政策,除依法需要保密的外及时公开,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地。(责任科室:局各科室

2、做好权责清单调整和公开工作

做好我局权责清单网上公开工作,把权责清单纳入政务公开清单强化责任清单的便民性,方便群众查询和监督。(责任科室:办公室)

3、推动全面实施“双随机公开”监管

制定并公布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事项、对象、依据及时公开抽查结果。多渠道全方位公开综合监管和执法信息,提高监管效能和公正性,增强监管威慑力和公信力(责任科室:办公室)

4、做好我局预决算公开

我局鼓楼政府网上发布了《2018年鼓楼区统计局部门预算说明》,对我局2018年的工作任务、预算收支总体情况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等内容进行公开。(责任科室:办公室

(二)加强政策解读和统计数据公开

1、公开、解读各级统计部门的相关政策

及时公开各级统计部门的相关政策,深入解读政策背景、依据、目标任务、涉及范围等,提高政策知晓度,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文件要进行重点解读,增强政策公开的系统性、针对性、可读性。(责任科室:办公室)

2、按时发布分析区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通过鼓楼政府网发布、推送社会关注的鼓楼区社会、经济等重要数据及解读,真实反映我区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及时分析、解读区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增强社会各界对我区社会、经济稳中向好的信心。(责任科室:综合科)

(三)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1、完善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工作

充分发挥鼓楼政府网统计局专题栏目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增强网站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的功能,提升公开信息的集中度。做好12345平台留言办理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对咨询、投诉的问题进行处理、整改和回复。(责任科室:办公室)

2、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调整完善相关配套措施,严格落实新条例各项规定。对照新条例要求全面梳理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接收、登记办理答复流程(责任科室:办公室)

3、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

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和工作规,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依法审查。(责任科室:办公室)

4、加强政府信息报送工作

按要求及时向区档案局报送主动公开信息材料。(责任科室:办公室)

三、工作保障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配齐配强人员,抓好业务培训,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ope体育电竞 统计局

20187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