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01123-0300-2019-00009 文号 鼓统[2019]41号
发布机构 鼓楼区统计局 生成日期 2019-11-12
标题 鼓楼区统计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9〕14号)、《福建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9〕14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索 引 号 FZ01123-0300-2019-00009
文号 鼓统[2019]41号
发布机构 鼓楼区统计局
生成日期 2019-11-12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鼓楼区统计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9〕14号)、《福建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9〕14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鼓楼区统计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12 14:59
| | |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9〕14号)、《福建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9〕14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我局将以统计工作为中心,关注公众关切热点,着力健全政务公开机制,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加强政策解读回应,深化重点领域公开。
二、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加强政策解读,主动引导预期
1、公开、解读各级统计部门的相关政策
对各级统计部门相关的政策时刻保持重点关注,对统计相关政策出台背景、重点内容、特色亮点、落实措施等变动情况,及时进行解读,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文件要进行重点解读,增强政策公开的系统性、针对性、可读性。
2、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增强解读回应效果
加强重大突发事件舆情风险源头研判,增强回应针对性。加强与宣传、网信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健全完善重大舆情信息共享、快速反应和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对经济社会热点、办事创业堵点痛点的舆情监测、研判和回应。2019年我局充分运用政策问答、在线访谈、媒体专访等解读形式,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林琳于三季度参加在线访谈活动,就“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服务鼓楼高质量发展”进行实时交流,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等重要载体作用,扩大传播范围。
(二)聚焦重点领域,促进政策落实
1、推进重要部署执行公开
为加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系列政策措施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力度以及加强联动,更好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收尾工作,截止2019年11月,本年共公开含普查中心数据质量管理系统建设项目招中标公告、省市督检动态、传达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动态及培训动态等共11篇。
2、做好权责清单调整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全力配合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定期、不定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加快建立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三)规范公开平台,优化服务功能
1、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工作
2019年我局充分发挥鼓楼政府网统计局专题栏目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截至11月份共发布各类信息84条,其中“公告”20条,“鼓楼统计”43条,“统计数据”7条,“统计分析”9条,“政务公开”5条,我局将继续增强网站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的功能,提升公开信息的集中度。
2、加强政府信息报送工作
2019年我局按要求每季度及时向区档案局报送主动公开信息材料、福建省政务公开情况统计报表报送系统报送相关公开材料。
3、细化政务公开
根据财政局最新格式要求在鼓楼政府网上发布了《2018年度鼓楼区统计局部门决算说明》、《2019年度鼓楼区统计局部门预算说明》,对我局2019年的工作任务、预算收支总体情况及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等内容进行公开。
我局将继续认真做好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对照《鼓楼区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鼓楼区统计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自查不足,不断完善我局政务公开工作。



ope体育电竞 统计局

2019年11月1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