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传真

返回首页>>
鼓楼区召开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4-15来源: 鼓楼区委宣传部访问次数: {{ pvCount }}
4月10日下午,鼓楼区召开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有关工作。鼓楼区政府代区长黄建新、区委副书记王振松、区政府副区长郑炳锋,以及区直有关部门领导、十街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王振松副书记主持。会上,郑炳锋副区长就我区2019年垃圾分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黄建新代区长就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垃圾分类工作鼓楼区有基础、有条件,做好垃圾分类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硬要求、硬任务,是一件事关民生福祉的实事、好事,是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重要举措。二要高标推进,打造样板。要对标对表,全面提速推进;要扩面提点,打造示范精品;要突出特色,创新方式方法;要加强联动,抓好宣传培训。三要强化组织,狠抓落实。要建立健全机构;要细化明确责任;要凝聚各方力量;要建立激励机制。

  会议指出,生活垃圾分类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重要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区上下要强化担当,立即行动,努力打造垃圾分类鼓楼样板,为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市走前头、做表率、当标兵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