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基层党建

返回首页>>
鼓楼区全面开展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回头看”
发布时间: 2018-11-01来源: 鼓楼区委组织部访问次数: {{ pvCount }}

  2018年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后,鼓楼区围绕综合素质提升、任职资格复审、责任目标强化等方面进一步巩固换届成果,为持续推进全省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提供基础人才支撑和坚强组织保障。

再培训,理论业务双提升

  举办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2018年新一届社区书记(主任)、“两新”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全区近160名社区党务工作者、社区“两委”主干、“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邀请省委党校、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市扫黑办等专家、领导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专题讲座,帮助履新社区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增强理论素养,提升履职能力。同时,各街镇也同步举办社区“两委”班子培训班,确保实现教育培训全覆盖。

再联审,档案资质双排查

  对完成换届的社区党组织“两委”班子开展“回头看”,组织开展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档案审查工作。目前,已对69个社区党组织363名班子成员的档案进行全面审查。组织区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综治、卫计等10个区级联审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社区“两委”成员任职资格复审工作。督促各街镇迅速组织力量,梳理社区“两委”信息,分送“十联审”单位审查,做到一个一个“过筛子”,坚决把“五不能、六不宜”,特别是涉黑涉恶等不符合社区干部条件的人员清理出去。

再定责,责任目标双强化

  编印《鼓楼区新一届社区党组织班子履职承诺书汇编》,将新一届班子任期规划、履职承诺汇编成册,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推动各社区间互相借鉴学习,营造比学赶超、转拼抢争的氛围。督促社区班子成员围绕任期工作目标,严格履行承诺内容,确保任期内的工作成果经得起实践和群众检验。推动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选任工作,将规模较大、影响力大、热心社区工作的社区民警和物业管理公司、业主委员会、辖区(共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等在职党员干部吸纳为社区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兼职委员,共同参与社区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