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之家

返回首页>>
ope体育电竞 “三力齐发”打造人才工作强引擎
发布时间: 2020-05-12来源: 鼓楼区委组织部访问次数: {{ pvCount }}

  近年来,ope体育电竞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围绕搭建引才平台、配套政策扶持、提高服务水平三个方面,实行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打造人才工作强引擎,助推鼓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主动搭建平台,强化人才培育力。实施“苗圃计划”“数字精英孵化计划”和“榕树计划”,常态化办好“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深化软件园数字经济小镇、鼓楼金牛“互联网+”特色小镇建设,推动数字产业人才集聚。成立省“百人计划”专业资本人才驿站、鲲鹏计算赛道适配中心等人才工作平台,建成院士工作站5个、专家工作站22个、14家省级以上众创空间,引进省级以上各类高层次人才约100名,吸引50余家高层次人才企业落地。联合多家辖区银行及金融机构,依托“福州鼓楼营商”微信公众号打造“金融帮扶超市”,为高层次人才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每季度召开“1+N”政银企对接会,2020年前两个季度为辖区企业获得授信总额达234.09亿元。

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增强环境吸引力。修订完善《鼓楼区关于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六条措施》,给予企业和人才最高共700万元奖励;定期开展区级优秀人才选拔工作,将专技人才、管理人才、社工人才以及高技能人才纳入评选范围,已评选区优秀人才71人,发放奖励金256万元。搭建“租+补”双向并行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连续5年给予符合条件的人才每年1.2万元租房补贴或2万元购房补贴,帮助近百名人才成功入住人才公寓。为因未能及时复工复产导致收入受影响的人才减免房租,给83家企业减免租金698.07万元。发挥教育资源优势,根据人才居住地或企业所在地就近安排人才子女到区属公办学校就读,联合省级优质公立小学设立软件园教学点,2019年共招收90名新生。

三是坚持需求导向,提升综合服务力。深化“重点企业服务直通车”制度,结合“企业服务日”活动,挂钩区领导每月跟踪服务重点人才企业不少于1次。依托软件园“基金大厦”,定期举办投资融资对接会、人才项目路演等活动,形成“人才+基金+创投”发展模式,目前共有72家基金企业入驻,注册资本约302亿元,资金管理规模超过375亿元。依托“鼓楼智脑”APP、区企业服务中心和软件园人才窗口,建立“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人才服务工作机制。组织企业与省外重点高校在就业实践、产学对接等方面达成“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疫情期间,通过举办线上招聘会、直播职位推介等方式,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人才需求,发布岗位2598个,招聘职位7000多个,吸引求职者近1.9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