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春到兰庭 童心报福

发布时间: 2019-01-02 12:10 来源: 鼓楼区委文明办 访问次数:{{ pvCount }}

(民主与法制福建新闻网记者/墨林 通讯员 思思)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做家风孝道好儿郎;大手拉小手我们一起走!春寒料峭,万物厚积薄发。12月30日上午10点,ope体育电竞 兰庭社区已经有了新年的味道!一场由悦享会公益联合兰庭社区、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的志愿者举办的迎新年文化市集,吸引了一大批社区居民和热心公益的艺术家。

福州:春到兰庭 童心报福

福州:春到兰庭 童心报福

福州:春到兰庭 童心报福

福州:春到兰庭 童心报福

有书法家爷爷的现场指导,还有爸爸妈妈的贴身护驾。来来来,写一个大大的“福”字!笔锋虽然稚嫩,在点、撇、捺、横中,用童心铭记老祖宗留下的文化瑰宝。现场大人们的赞许和颔首微笑足以把现场的气氛烘托开来,这应该就是新年好兆头的开始!

福州:春到兰庭 童心报福

福州:春到兰庭 童心报福

我们的童心中国政法小记者们这会儿也找准机会,开始了小记者的行动时刻!“志愿者姐姐,感谢你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活动,能说说,汉服文化拜年的意义吗?”,“书法家爷爷,我是童心中国政法小记者,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怎样写好毛笔字吗?”......政法小记者们的问题如同迎春花绽放,突然接受小小记者的采访,大家还真有点意外。“我们都是中国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我们要热爱自己的文化,就是大家都说的,文化自信!”活动主办方悦享会公益的发起人陈思说出了举办社区迎新活动的初衷。她也表示,社区分享是悦享会公益的实践理念。

记者了解到,由一群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发起的悦享会公益就是让孩子们爱上阅读,打造在家门口就可以读书的平台!志愿者们通过不定期开展系列读书、绘本阅读活动,不断提升孩子们的阅读水平和表达能力。同时,结合参与阅读的孩子年龄特点,设置安排读书分享主题,开展精彩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看好书、读好书,在中华优秀文化的氛围中体会生活的美好!(通讯员 五凤 李馨)

网站地图|网站指南|网站管理|今日更新 |联系我们

ope体育电竞 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