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粥温暖一座城:鼓楼“拗九”传承孝道,齐展志愿者风采

发布时间: 2019-03-07 14:40 来源: 鼓楼区委文明办 访问次数:{{ pvCount }}

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我区 老人们感受大家庭的温暖,近期 鼓楼区各街镇、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拗九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月1日上午,由福建老年报社、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温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温泉街道东大社区承办,东大社区党建联盟单位共同协办的“敬老志愿行·共筑中国梦”拗九节活动正式举行。

现场为社区居民献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对11位“敬老之星”和“最美志愿者”进行表彰;聚春园酒楼(东大店)为老人免费送上拗九粥,祝福老人平安健康;福建省残联、丽声助听器(福州)有限公司为困难老人捐赠助听器;福建省星光救援中心提供救援保障,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服务齐聚现场;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建省水利工程协会等12家联盟单位80余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本场孝老敬老活动。

3月5日上午,由鼓楼区关工委、安泰街道乌塔社区、福建民俗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浓情拗九,学习雷锋”活动在澳门路口如期开展,参与活动的有福州市儿童学园、福州市第七医院、福州市人民防空平战结合管理处、福州市应急管理局、鼓楼区人社局、瑞来春堂、同利肉燕、福建义工俱乐部、鼓楼移动公司等十多家志愿者单位、企业。

3月5日上午,水部街道乐天泉社区携手党建联盟单位福晟集团党委、福建六建集团党委、福建明通建设公司党支部、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党委及福建省机械科学研究院党委和共建单位致公党福州市委员会及福州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在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开展以“传承拗九美德 共筑和谐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在闽江学院附中学生代表“关爱老年群体,传承敬老美德”的倡议下开始了序幕。随后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主任”鄢萍及党建联盟志愿者们把热腾腾的“拗九粥”端到老人的手中,老人们边品尝拗九粥,边欣赏着社区文艺队伍和闽江学院附中的的学生们带来的精彩节目,活动现场掌声不断,现场氛围热闹又温馨。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分发太平面和蛋,上门入户为困难老人送去拗九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3月5日,鼓东街道树兜社区联合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福建省中华职教社、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省老年医院等共建单位在树兜社区温泉花园开展“红色领航聚爱心 浓浓拗九传家训”活动,为弘扬闽都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优秀美德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网站指南|网站管理|今日更新 |联系我们

ope体育电竞 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