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表彰424名星级志愿者

时间:2023-12-05 15:26 来源:福州晚报
| | | |

志愿者立足岗位发光发热

鼓楼表彰424名星级志愿者

  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4日,“同心筑梦 志愿启航”——鼓楼区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暨第二届志愿服务大会在省少儿图书馆举行,评选表彰一批星级志愿者,通过典型引路,在全社会形成更加自觉的志愿服务意识。

  4日上午,省少儿图书馆里,口琴合奏、福州语情景剧、腰鼓秧歌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图书馆外广场上,鼓楼区“爱心无界志愿服务市集”热闹开市,非遗剪纸、文创展示、爱心茶摊、科普展示、便民义诊等摊位整齐排列,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40名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发专属星级奖杯和证书,对他们长期参与鼓楼志愿服务工作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今年,鼓楼区共评选出424名星级志愿者,他们来自鼓楼区各条战线,立足岗位发光发热,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

  据了解,今年,鼓楼区共发动15万余名志愿者、1000余个志愿服务团队,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文明交通”“爱心茶摊”等一系列贴近民生需求的志愿服务行动8600余场次,人人可为、处处可行、时时可做的志愿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鼓楼区将继续深化拓展志愿服务“五化”,在统筹资源联动、培育志愿队伍、满足群众需求上多向发力、互促并进,打造更多叫得响、树得起、过得硬、推得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项目和队伍,推动文明实践由打造“盆景”转向培育“风景”,形成“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协同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