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时间:2022-12-23 18:01 来源:鼓楼区财政局
| | | |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年以来,受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减税降费持续扩围、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财政收支“紧平衡”格局短期内不会改变。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要保证财政支出强度,加快支出进度”的工作精神,为确保当年财政收支平衡,拟通过动用稳定调节基金、调入资金等方式增加支出总规模。此外,省财政厅下达我区的新增债券资金已到位,需分配到相关项目。根据《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等规定,现将2022年区本级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分配以及预算收支变化等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债务安排情况

  (一)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情况

  经省政府同意,省财政厅下达鼓楼区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45.45亿元,其中:一般债务13.72亿元,专项债务31.73亿元。与2021年最终核定限额42.66亿元相比,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2.79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0.80亿元,专项债务限额1.99亿元。因本年度全省限额空间调整尚未完成,我区最终债务限额需待省财政确定。

  (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分配方案

  按照省里确定的2022年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范围,结合我区实际,经与区教育局、福州软件园等主管部门确认后,拟将鼓楼区2022年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分配如下:

  1.一般债券资金0.80亿元

  (1)鼓楼区通信缆化管沟建设工程项目安排300万元;

  (2)鼓楼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安排700万元;

  (3)鼓楼区安置房建设工程项目安排2700万元;

  (4)鼓楼区水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建设项目安排100万元;

  (5)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项目安排200万元;

  (6)城区小街巷改造建设工程项目安排900万元;

  (7)鼓楼区学校补短板与能力提升项目安排1991万元;

  (8)福州海丝中央法务区公共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安排500万元;

  (9)洪山科技商务大厦提升改造项目安排134万元;

  (10)城市健身步道项目安排100万元;

  (11)福州海丝法务人才工作站建设项目安排372万元;

  2.专项债券资金2.05亿元(其中600万元新增债券资金通过省级安排限额空间调整)

  (1)软件园E区25地块福州软件园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安排4815万元;

  (2)软件园D区软件信息产业基地项目安排14361万元;

  (3)十五分钟健身圈项目安排685万元;

  (4)鼓楼国投学前教育工程项目安排600万元。

  为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以上分配方案,若有项目在执行中遇到不可控因素无法在规定期限内使用的,拟按程序调整用于其他项目。

  (三)外债转贷资金分配方案

  区本级收到市财政局外债转贷资金84.04万元,拟下达区卫健部门用于医改促进项目。

  (四)再融资债券分配方案

  再融资债券资金1.08亿元,全部用于偿还到期的地方政府一般债券本金。

  (五)2021年一般债券资金结余调整方案

  (1)新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54.14万元因项目中部分工程未启动导致债券资金无法支出,拟调整用于同年度新建鼓楼区四绿工程建设项目。

  (2)福州市屏西小学教学综合楼项目及ope体育电竞 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因项目结束剩余尾款0.28万元无需支出,拟调整用于同年度福州市开智学校建设项目。

  以上合计154.42万元。

  二、区本级预算调整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方案

  1.考虑到今年社区疫情防控、基层运转等支出增加,拟动用滚存的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5亿元,用于保障社区建设、基层疫情防控等支出。

  2.按照区属国有企业上年度净利润的30%核算,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为776万元,拟全部调入一般公共预算使用。

  综上,区本级地方一般公共预算财力年初预算28.5亿元,因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资金、外债转贷资金、动用稳定调节基金、调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等因素,本次调增3.3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相应调整为31.88亿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

  年初政府性基金无预算安排,因新增专项债券2.05亿元、调入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亿元用于平衡基金预算,调入其他资金442万元用于安排专项债券利息及发行费用等因素,拟相应增加安排支出3.09亿元。

  专此报告,请予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关闭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