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园林中心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9-12-06 09:12 来源:鼓楼区园林中心
| | | |

  为扎实推进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我中心按照区政府要求,认真开展相关工作,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为强化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我中心成立了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科室和具体工作人员,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各阶段的工作目标和计划。

  组  长:李建国  党组书记、鼓楼区园林中心主任

  副组长:董伟阳  党组成员、鼓楼区园林中心副主任

  王  杭  乌山历史风貌区管理处副主任

  成  员:温泉公园、福道公园、中心办公室、绿化科、园林规划科、林业科、区园林所负责人。

  (二)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体制

  结合园林工作实际,制定了《ope体育电竞 园林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各公园景区执行。同时,要求园林系统绿化养管单位,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抓好落实。

  (三)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浓厚宣导氛围

  一是利用园林系统LED宣传屏、工作微信群等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营造氛围,提高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二是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绿色共享”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在琴湖社区通过定点与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倡议书等,并向群众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类别、标准及好处等知识,引导大家自觉参与垃圾分类。

  (四)配置规范分类垃圾桶

  (1)中心机关及所属公园景区办公场所:单位办公室内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两类;每个楼层公共区域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三类;设有食堂的单位公共区域主要设置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三类;单位院落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四类。

  (2)各公园景区公共区域:按“两分法”(可回收物、其他垃圾)要求设置分类垃圾桶,或根据各公园实际需要设置分类垃圾桶。

  (五)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检查

  领导小组对各公园景区垃圾桶设置、分类投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重点检查办公场所、食堂厨房垃圾分类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干部职工和保洁人员养成良好习惯,引领园林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二、2020年工作计划

  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作,我中心将不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进一步完善监督,确保分类工作持续、健康的发展。

  一是充分发挥公园景区公共场所的优势,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结合“两学一做”、党员活动日等学习教育,带头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让推进垃圾分类内化成一种习惯、一种素养。

  二是做好检查督促,对园林系统各公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督导,特别是抓好社会化养护企业处理公园景区垃圾过程是否严格做好相关工作落实。同时,主动与环卫部门对接,做好垃圾分类的外运相关事宜,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ope体育电竞 园林中心

                                                                                           2019年1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