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7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时间:2022-12-22 09:56 来源:鼓楼区城管局
| | | |

  黄瑞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福州软件园交通环境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关于您建议的引入电单车服务项目问题,福州市城管委为共享自行车、共享电动车主管部门,我局咨询市城管委,回复表示“鉴于目前福州市道路状况及市民需求情况,暂不支持共享电动车在福州投放运营”。

  目前鼓楼辖区公共区域共享自行车停放容量不足,导致共享自行车扎堆停放、占盲道停放现象比较突出,影响交通,是市容乱象之一,城管部门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整治共享自行车乱停放。为缓解交通压力,我区对鼓屏路、八一七北路等16条路段实施“两车”禁停,同时加强共享单车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总量控制、挂牌准入、规范停放”原则,在确保市民需求的同时控制路面共享自行车投放量,以保证路面市容整洁。

  全市“两车”(特别是电动车)数量较大,交通违规、乱停放等现象突出,造成市民投诉件频繁,目前市交警正在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市城管委也拟再扩大“两车”禁停范围,以缓解“两车”交通乱象。因此目前共享电动车暂时不支持投放运营。

  城市管理非一日之功,我们将踏踏实实,标本兼治,努力做好工作。再次感谢您对我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随时来电来信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谢谢!

  专此答复

  ope体育电竞 城市管理局

  2022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