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4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时间:2022-12-22 10:02 来源:鼓楼区城管局
| | | |

  刘妍委员: 

  您提出的《规范施工围挡,提升城市形象》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创新设计理念,提升行业标准的问题。省住建厅2021年已经开展了围挡样式提升工作,市建设局2021年11月17日已经出台《2021年围挡设置图集》。 

  针对加强源头把控,落实长效管理的问题。所有项目业主单位为建设局、房管局、土发中心及园林、水利、市政等相关主管部门。从建设初期到最后业务竣工验收,都是业主在监管,所提倡的一围一挡都是业主单位职能。 

  针对强化排查工作,确保整治成效的问题。属地街镇应充分利用网格员进行排查,对存在的市容、交通隐患及时上报,同时各项目方、业主方、施工方应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对屡教不改的或存在违法行为的移送城管执法部门处置。 

  针对加强法制宣传,提升精准整治的问题。在执法过程中,我们秉行“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践行“721”工作法。既要讲究执法到位,又要注重服务到位,送法进项目工地,提高项目工地的法律意识,提升执法守法意识。对反复整改不力,或多次发生违法问题的,通报项目业主单位进行精准“个别帮带”。 

  针对启用智慧城管,加强执法管理的问题。截至2021年12月底,我局对围挡未审批、围挡材质破损、不规范设置或未设置工程告示等相关问题。全年共查处160起,处罚金额6.45万元,有效地遏制不规范围挡行为,围挡整治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局将积极推进数字化平台建设,一边完善执法程序,一边建立执法数据库,待平台建设成熟时,全面提升城管执法监管水平。 

  针对建立考评机制,提升整治效果的问题。我局定期上报围挡相关数据,为效能和相应考评机构提供真实准确的依据。 

  再次感谢刘委员对我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随时您在方便之时来电来信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谢谢!  

  专此答复 

  ope体育电竞 城市管理局 

  2022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