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6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时间:2022-12-22 10:11 来源:鼓楼区城管局
| | | |

  林玮委员:

  您提出的《如何让垃圾分类投放与休闲体育进社区活动有机融合相互推进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鼓楼区环卫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您的意见对我们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方向和指导意见。现针对您提出的意见,我区已采取以下的措施:

  一、曲、词、运动操创作

  鼓楼区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已创作垃圾分类歌、分类操等,例如:洪山镇凤凰池社区垃圾分类巾帼志愿宣传队充分发挥团队特长,利用广场舞的形式,将旋律优美、朗朗上口垃圾分类宣传歌曲《花香飘四季》,与活泼、热烈的舞蹈动作相结合,把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寓于歌舞之中;鼓楼区教育局、科艺宫举办的“垃圾分类,从小做起”宣传活动。屏山小学少先队员用报纸、糖果纸、环保袋等制作了时装,为大家带来精彩的《环保时装秀》;铜盘小学和梅峰小学用快板和儿歌演绎了《垃圾分类歌》,通过“小手拉大手”,学习垃圾分类,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大凰山幼儿园带来了表演唱《垃圾分类七字歌》,用小小的力量守护美美的“福州蓝”;屏西小学的节目《低碳贝贝》,用快板与舞蹈融合表演的形式,倡导低碳环保;鼓楼科艺宫带来的《茉香》,用灵动的身姿舞出鼓楼学子的花样年华。

  二、广泛开展推广

  鼓楼区现已深入开展宣教活动,宣传报道常态化,通过多元化宣传,让分类时尚深入人心,形成社会共识。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在电视、报纸等媒体开设专栏,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参与,广泛开展分类宣传报道;区委文明办创新开展分类宣传,牵头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引领分类新时尚;各街镇突出属地特色,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媒体宣传、入户宣传、主题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特色宣传进校园。我区发动教育系统,开展垃圾分类歌演唱、垃圾分类操比赛、“小手拉大手”、家长开放日和垃圾分类2.0创意微课堂等活动,通过活泼生动的形式传递垃圾分类新时尚。二是特色宣传进社区。由社区牵头引进专业社会组织,在垃圾宣教屋播放垃圾分类歌曲、运动操、舞蹈视频、开展方言课程、有害垃圾置换生活物品、垃圾分类之星评选、垃圾分类摄影创作、垃圾分类演讲比赛等特色宣传活动。

  再次感谢委员对我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关系和支持,欢迎您在方便之时来电来信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谢谢!

  专此答复

  ope体育电竞 城市管理局

  2022年4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