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什么条件可以申请信用修复

时间:2022-10-10 09:32 来源:鼓楼区发改局
| | | |

一、申请提前停止公示行政处罚信息型

除仅受到警告、通报批评和较低数额罚款外,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期满六个月,其中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领域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期满一年,且符合下列情形的当事人,可以申请信用修复:一是已经自觉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中规定的义务;二是已经主动消除危害后果和不良影响;三是未因同一类违法行为再次受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行政处罚;四是未在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中。 

二、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型

被公示系统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当事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信用修复:一是补报未报年份年度报告并公示;二是自列入之日起3年内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履行公示义务;三是已经更正其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公示信息;四是依法办理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变更登记,或者当事人提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可以重新取得联系。

三、申请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型

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满一年,且符合下列情形的当事人,可以申请信用修复:一是已经自觉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中规定的义务;二是已经主动消除危害后果和不良影响;三是未再受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较重行政处罚。

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实施相应管理措施期限尚未届满的,不得申请提前移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