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中央网信办关注鼓楼!共建网安服务健康生态,共促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9-17 09:11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 | | |

  9月16日下午,网络安全服务产业发展分论坛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邀请我国网络安全服务相关主管部门、权威专家、知名学者、行业客户、领军企业代表以及专业媒体,介绍我国网络安全服务相关国家标准,解析网络安全服务新需求、新形势、新业态。

  鼓楼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辉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为圆桌对话嘉宾发言。

  杨辉首先介绍了鼓楼区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方面的情况。作为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鼓楼区始终牢记嘱托,接续奋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重要指示,促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坚持数字化牵引,深化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以数字化牵引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方方面面。坚持全方位赋能,通过资源赋能、场景载体赋能、生态圈赋能,加快数字经济上下游产业链、生态链集聚。

  围绕“以网络安全促经济发展、惠社会民生”主题,杨辉结合鼓楼近年来的探索实践从“加快搭好新平台、努力抢滩新基建、持续拓展新场景”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加快搭好新平台

  积极打造产业载体,实施科创走廊提质增效工程,以福州软件园为龙头,建设新能源科创中心、元宇宙产业创新基地、海洋经济科创高地、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等高能级载体,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注重赛道挖潜,“无中生有”开辟全国首个“国产化数字生态”专业赛道——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信创赛道,以赛引才,以赛聚产,吸引企业落地鼓楼和福州软件园。

努力抢滩新基建

  信息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支撑,当前鼓楼正在探索建设“智算中心”,为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等提供普惠AI算力。实施“国家级星火链骨干节点建设和运营项目”,提供可信追溯等12大类区块链应用服务,打造“全国领先区块链产业生态”。

持续拓展新场景

  发挥基层丰富的场景应用优势,依托智能社会治理,升级打造“鼓楼智脑”,加快推广智慧社区等场景应用,加快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打响“有福之州·家在鼓楼”幸福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