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展望未来!鼓楼区举办未来产业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3-09-14 15:53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 | | |

  9月11日下午,由鼓楼区发展和改革局主办的金企沙龙活动——鼓楼区未来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朱紫坊基金港成功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茂盛,以及工信局、商务局、金融办等有关部门、专家委员会成员、企业代表等参加。

  区发展和改革局首先对近期草拟的《鼓楼区关于加快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做详细解读,介绍鼓楼区谋划发展未来产业的方向和路径。来自帝视科技、福信富通、特来电、汇川物联、福晶科技、百谷王等十余家未来产业先行企业围绕未来产业政策需求与特点、未来产业发展形势与支持导向、未来产业场景应用和赋能平台搭建等前沿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共同为鼓楼区未来产业领域方向、布局模式、发展路径出谋划策。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构所博士生导师梁万国、闽江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教授林文忠等鼓楼区科技创新先导区专家委员会成员分享对于未来产业发展的认识,提出未来产业发展思路和对策建议,同时表示将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智库作用,强化与省内外高校、研究机构、智库、媒体等单位战略合作与交流,围绕现有产业未来化、未来技术产业化,为鼓楼打造未来产业先行区提供智力支持。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茂盛指出,未来产业作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变革性力量,已成为国际竞争的必争之地和国家战略的重大部署。鼓楼区近年来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在探索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取得一定成效,已经为未来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今后将致力于持续高水平建设未来产业先行区,期待同企业和专家人才一道,在鼓楼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