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这个读书班,真是不一般!

时间:2023-12-10 17:56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 | | |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7日,东街街道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机关党支部党员,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采取个人自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

  现场教学

  在福州水系综合治理展示中心,大家详细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内河治理的总体规划、主要成效、经典案例,并体验了互动巡河情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治水理念和生动实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感悟。

  交流研讨

  在街道二楼会议室,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

  鼓楼区政府副区长、

  东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玉佩

  做小结讲话

  ↓↓↓

  要学在前头,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积极传播者。

  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的孕育地和发源地。这些重大理念、重大创新实践既承载着党的初心和使命,又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一以贯之的智慧和经验。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理念、重要论述、重大实践结合起来学、对照起来学、贯通起来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抓到实处,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模范践行者。

  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抓,结合主题教育,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河道保护治理,确保水质稳定向好;增加公共绿化空间,推进绿色东街建设;抓实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深度清扫保洁,有效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要大力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垃圾分类、老旧小区及街巷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要推向持久,做生态文明理念的忠实守护者。

  要以绿色发展引领航向、布点落子,全面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要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制度机制强化保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增强共抓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效能。

  要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加强科普宣传教育,推动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